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13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13925日至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3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

925日,大赛开幕式在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会堂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彭宁、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李勇齐等领导以及评委、领队、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共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李勇齐处长主持了开幕式。

彭宁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彭宁副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彭宁副院长说,广西师范学院长期致力于教师职业技能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探索与实践,学校建立和完善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和考核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提高。彭宁副院长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厅的要求,举全校之力,圆满完成大赛的各项工作。接着,参赛选手代表和评委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

黄雄彪副厅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黄副厅长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能力为重。为提高全区教师素质,自治区教育厅决定举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他说,当前,我区教育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质量是主题。“有学上”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上好学”的问题成为突出矛盾。如何解决“上好学”问题,抓教师是一把钥匙。这些年来,全区40多万的中小学教师,包括在座的各位老师,常年奋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了学生心灵,承托起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幸福成长,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我们仍然发现,我们的课堂活力不足、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兴趣不浓、教育教学效果不佳。解决这些问题,我想根本在我们的教师。他说,如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近两年,投入了1.6亿提高师范专业办学能力,加强教师教育基地建设,深化师范教育改革;投入了2.5亿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培、区培计划,实现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从今年开始每年定期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又是一项新举措,今年5月,我区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今天举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我们希望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水平。黄副厅长希望各地、各学校抓住大赛机会,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高,为我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贡献。最后,黄雄彪副厅长宣布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分为备课、说课、上课和评课四个比赛项目。全区14个市共392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包含了各学段的所有学科。本次大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涵盖学段学科最全的一次。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决出了比赛的所有奖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