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18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点击数:

201855-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历届参赛学校数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全区共有88所学校(高校26所,中职62所)468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共设15个竞赛组,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等各学段、学科。全区各师范院校、中职学校分别举行了各种形式的选拔比赛。参赛选手均是各校选拔出来的教学能手,选手将参加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的比赛。

2009年以来,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影响力日益扩大,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在2017年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区从大赛中选拔出来参加全国比赛的3名选手均获得了一等奖,在全国123所参赛师范院校中名列第一。师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