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桂教教师〔2021〕18号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南宁师范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区各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一线教师。

二、大赛分组与名额

(一)比赛分组。大赛报名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高中组比赛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信息技术、思想政治、美术;初中组比赛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信息技术、道德与法治、美术;小学组比赛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

(二)参赛名额。高中组、初中组每市分别在比赛科目中各推荐1名教师参赛;小学组在比赛科目中各推荐2名教师参赛。

三、比赛项目和流程

(一)比赛项目。

大赛设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3个比赛项目,每位参赛选手均要参加上述各项目的比赛。比赛以选手现场竞赛的方式进行。比赛成绩以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的总成绩计算,满分100分。

1.教学设计(分值30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

2.说课(分值20分)。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

3.模拟上课和板书(分值50分)。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

本次比赛项目的内容以课程标准为准,不指定教材。具体评分标准和时间安排等可登录大赛网站(网址:ds.nnnu.edu.cn)查询。

(二)比赛流程。

比赛当日,选手按以下流程完成所有项目的比赛:

1.比赛签到。选手按报到时抽定的日期和场次,在指定时间和地点签到,抽取比赛顺序。

2.教学设计比赛。选手按照比赛顺序依次进入教学设计赛场封闭进行教学设计比赛,同时制作课件,美术科目选手可同时准备作品,用时150分钟。

3.说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结束,选手依次到说课赛场进行说课比赛,用时5分钟。

4.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说课比赛后立即开始模拟上课比赛,赛场与说课赛场相同,用时10分钟。

说课比赛和模拟上课比赛时间不能调剂使用。

四、大赛程序

本次比赛分市级选拔赛和自治区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市级选拔赛。

市级选拔赛由各市组织开展,区直有关学校参加所在市的选拔赛。要求各市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指导所辖县(市、区)、学校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各市在市级选拔赛结束后,于10月28日前将参赛汇总表(见附件1)和各地市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2)的可编辑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大赛邮箱(邮箱地址:ds@nnnu.edu.cn

(二)自治区级决赛。

报到时间:11月12日下午,决赛时间:11月13-14日,报到及比赛地点: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文星楼。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奖比例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20%、30%。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认真组织,选派优秀选手参加自治区级决赛。

(二)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期间领队、选手的食宿费、交通费由选派单位负责,住宿自行预定,南宁师范大学在大赛网站提供附近宾馆信息。

(三)比赛不安排人员现场观摩,远程观摩通过直播方式进行。

大赛其他事宜,请联系罗敏、秀梅,电话:0771—3903159、5815206。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61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