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赛指南 > 正文

2014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补充说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点击数:

一、现场比赛分组

现场比赛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分组,例如将高中语文组、初中语文组会合并为中学语文组,由同一组评委评审,并按文件规定比例推荐获奖名单,获奖名额按报名参赛人数的比例四舍五入。

二、组织奖评定

优秀组织奖基本条件:选送的选手获得一等奖;组织工作出色。

三、比赛注意事项

1.微课由组委会组织评委统一进行评审,选手不需要进行现场演示等。

2.选手抽题说课,上课内容与说课为同一章节的内容;说课地点与上课地点相同,提供的硬件和软件环境与上课时一样;说课、上课都可以利用多媒体课件辅助;选手完成5分钟的说课后,立即进入15分钟的上课比赛,即现场比赛时间为20分钟(学前组上课10分钟,总共为15分钟)。

3.说课、上课比赛流程:

1)选手117日白天报到,并在7日晚上抽选比赛时间。

 

2)选手抽选到比赛时间为8日的,7日晚上同时抽选题目,晚上自主备课;在8日上午到指定地点集中抽选比赛顺序,并提交比赛内容的教学设计1份,按抽选顺序进行比赛。

3)选手抽选到比赛时间为9日的,则于8日晚上抽选题目,晚上自主备课;在9日上午到指定地点集中抽选比赛顺序,并提交教学设计1份,按抽选顺序进行比赛。

4)教学设计仅供评委参考,不评分;教学设计可以是手写稿或打印稿。

5)教学设计是指选手根据抽选的题目设计1节课的教学设计。

6)模拟上课是指选手依据教学设计,自主选择教学设计中一个或多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模拟上课。

7)具体比赛流程以报到时拿到的参赛指南为准。

4.选手说课,上课抽题所用教材详见大赛网。

5.现场模拟上课在教学现场无教学对象(学生),只有评委、正在参赛的选手和观摩的教师。

6.比赛现场备有电脑、投影机、一体机或电子白板、音响、绿板和环保水性笔等设备,电脑安装了Windows7系统和office 2010、暴风影音等软件。选手可以自备教具和课件上课,除以上安装的软件外,现场不提供对特殊课件的系统和软件支持。

7.选手可以自带笔记本电脑上课,但现场不提供电源和网络接口,不提供电子白板安装软件。

8.选手不能自带麦克风等扩音设备参加比赛。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九月四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